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中考今日顺利开考

【字体: 打印
2022-06-25 22:56 综合自三亚教育发布、三亚日报

6月25日,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中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硕带队到考点开展中考巡考工作。

杨硕先后到第五中学、第四中学考点,实地察看考点布置、应急保障、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听取考点相关负责人的考务工作汇报,叮嘱相关部门和考点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考生舒心、让家长放心,确保中考工作顺利进行。

在第四中学考点巡考时,杨硕了解到有一名发热考生,重点询问考点对该名考生的隔离考场、监考教师等考生考试保障工作安排,切实做到“应考尽考”“平安中考”。

杨硕强调,中考是关系广大学子学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双减”后的首次中考,工作涉及面广、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考工作,对照高考工作的要求高标准开展中考工作,借鉴和发扬全市高考组考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要严格遵守考务纪律,规范考务流程,认真履职尽责;要强化部门联动,扎实做好医疗卫生、交通秩序、电力供应、噪声管控、应急处置等保障工作;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考生体温监测、考场消杀等工作,确保实现“健康平安中考”的目标。

市教育局、考点相关负责人参加巡考。


三年蓄势,一朝冲刺

中考

是学子们人生路上的一次重要考试

考生、家长、老师

早早便赶赴考点

老师的殷殷嘱托,仍在耳边

父母的深情叮咛,催人奋进

考生们把握时间,复习考点

放手一搏吧

没有什么遥不可及

你离成功只差这一场全力以赴!

为梦想而战的学子们

最好的鼓励

给最值得的你!

中考加油!

愿你落笔生花,不负努力

新闻多一点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市教育局今年抽调2000多名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骨干教师开展考务和监考工作,并精心组织召开中考安全暨考务培训工作会,就中考试卷保密、考务组织、考生安全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并从考务流程、考风考纪、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增强考务人员及监考教师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逐级签订了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让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明确职责和底线。

同时,按照卫生防疫工作要求,三亚严格落实各考点防疫专职副主考的配备要求,对学生和考务工作人员提出考前14天的健康监测要求,特别是做好外省回琼考生的信息统计和健康监测工作。此前,各考点已经开展了疫情防控的考前演练,针对考生入场体温检测、隔离考场启用、突发情况转场等情形进行模拟演练,熟悉操作流程,确保万无一失。

今年,三亚中招考试报名参加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共10751人,报名参加八年级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共11785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