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杜井冈调研我市中小学办学情况

【字体: 打印
2022-10-21 17:29 三亚市教育局

为深入了解我市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情况,推动三亚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教育局局长杜井冈赴我市多所学校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方位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杜井冈先后前往市第一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民大附中三亚学校、市第七小学、市第九小学(三亚湾校区)等学校,仔细察看学校教室、办公室、报告厅、运动场、食堂、宿舍等地,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基本情况、教育管理、课程建设、办学成果、教师队伍建设、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的汇报,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出明确指导,并就学校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杜井冈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教育,奋力打造教育新标杆。杜井冈要求,一要明确学校办学目标及定位,打造独特的校园文化。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结合学校特色及实际情况制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办学理念,突出办学特色,打响学校品牌。二要关注重视教师,有计划地对教师进行培养和提升。要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提升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培训,搭建各类交流平台,激发教师团队的活力和积极性,打造高质量的教学队伍。三要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自贸港建设输出一批人才。要深入挖掘教育资源,完善课程改革,提升办学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四要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要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坚决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各学校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防范防护能力;要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校园疫情零发生。

市教育局、各学校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