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周红波: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加快教育强市建设

【字体: 打印
2022-11-04 09:46 三亚市教育局

11月2日、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就全市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教育用地相关事项。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教育强市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教育。

周红波先后来到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市第七小学、市第二幼儿园、天涯区天涯小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及迎宾路中段学校项目选址,调研教学研究、教师培训、办学成效及项目进展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在市委专题会议上,周红波听取教育用地情况汇报。

周红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等作出重要部署,充分彰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布局,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要坚持立德树人,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自贸港建设需要的人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人才引育创新,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建设教育强市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要坚持“规划优先、建设优先、质量优先”的原则,做好教育用地规划编制,加强资源统筹,保障各类学校建设用地供给。

魏子新、贾文涛等市领导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