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何世刚检查我市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情况

【字体: 打印
2023-02-14 15:28 三亚市教育局

2月13日上午,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带队检查我市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何世刚先后来到市第九小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市第一中学等学校,实地查看校园环境、教学楼、食堂、功能活动室、宿舍、党群活动中心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的准备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教学管理、特色教育、开学各项工作和新学期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就学校教育教学和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何世刚指出,春季学期开学关系到千家万户,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各区各校要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切实做到: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坚持把广大师生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心准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安全有序。

二要抓好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落实落细“双减”各项政策,配齐配足基础教育设施,结合学校特色积极探索校本特色教育,挖掘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办学特色,打响学校品牌。

三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统筹做好开学防疫和校园安全等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学校食品、交通、校舍及校园周边等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发现问题立整立改,为学生营造更加安全、舒适、优质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四要推动合作办学走深走实,加强与合作院校的交流衔接,在新学期里进一步加深与合作院校教育理念、课程体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融合,把握好合作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和管理经验,促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青仲,市教育局局长杜井冈、副局长侯雪华,学校相关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