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三亚调研关工委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2-28 07:44 三亚市教育局
     2月27日,中国关工委副主任、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李卫红赴三亚就海南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海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幼伍,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三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三亚市教育局局长吴萍等陪同调研。

    李卫红充分肯定了海南省教育厅和三亚市教育局关工委工作,认为党政领导充分重视,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形成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推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候鸟计划”在海南落地生根,发挥了巨大作用,这些都是值得宣传和推广的经验。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以“六个下功夫”凝练概括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精神状态,为我们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近年来,陆续推出“院士回母校”“大国工匠进校园”“老校长下乡”“读懂中国”等活动,在帮助青少年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广大教育系统“五老”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生力军和志愿者,在助力主渠道开展立德树人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是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要充分挖掘、集聚“五老”优势资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她强调,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
要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老同志争取更多必要的条件保障,共同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表示,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关工委的指示精神,全力支持做好关工委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共同推动海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三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和三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萍分别汇报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三亚市关工委和三亚市教育局关工委工作;原国家海洋局研究员罗九如和三亚市第九小学校长吕锐分别代表候鸟老专家和学校作交流发言。

    会前,李卫红主任一行参观考察了三亚市第九小学,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特色等,并给予充分肯定。三亚市部分中小学代表以及部分候鸟老专家、老教授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