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三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到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20-12-03 09:07 市教育局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日下午,三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到西南大学三亚中学进行调研并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傅君利一行参观了学校食堂、办公楼、文化廊和教学楼,听取了朱海燕校长关于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成绩、工程建设进度及中职教师分流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合作办学以来的学校发展情况和师生就餐情况,为学校餐桌隔板标注学科知识的做法点赞!傅君利就该校存在的主要困难进行了现场协调,要求参加调研的部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进度。

傅君利为该校师生代表作题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和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及重点任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祖国未来与你我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傅君利的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对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傅君利在报告中指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深远意义,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培训,进校本。学校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和美育,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傅君利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时代青春之歌;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工作工位上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编办、市教育局、三亚技师学院、吉阳区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