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省教育厅督导评估组赴我市开展2022年省级规范学校办学水平过程性督导评估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05-16 15:34 三亚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省级规范化学校创建工作,5月10日至11日,省教育厅组织督导评估工作小组对我市2022年申报省级规范化学校开展办学水平过程性督导评估工作。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局一级调研员韩忠泽、海口市第十一小校长吴春娆、海口市第九中学校长范高彬、海口市美苑小学校长魏淑平、海南澄迈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徐惠猛一行6人,对我市吉阳区荔枝沟初级中学、海棠区龙海小学进行了实地走访评估。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玲飞、海棠区教育局局长钟向能、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陈玉妃、吉阳区教育局副总督学葛海春、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本次省级规范化学校办学水平过程性督导评估工作聚焦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办学特色四个方面55项内容,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访谈等,详细了解各校创建省级规范化情况。督导组对学校创建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为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督导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需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明确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规划阶段性目标,制定可行性规范措施。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市、区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培养力度,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引领带动作用;扎实开展学校各学科的教研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三是提升办学特色。要进一步总结和提炼学校特色项目,将特色项目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四是规范各功能室的使用和管理。课程设置要合理、使用台账要齐全、材料归档应规范等。五是加大校本课程开发力度。借助“双减”东风,以学校为基地,以学生为主线,深入开发和挖掘校本资源,凸显学校办学理念和特色。

针对督导评估组反馈的意见,我市将深入研究,全面总结,罗列问题清单,限期整改,以更加谦虚严谨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立行立改,力求在省级办学水平审核性评估工作中有质的突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