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今年首贷开始受理

【字体: 打印
2018-08-13 09:36 三亚日报
    三亚日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三亚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首贷于8月13日至9月14日进行。此前,续贷已于8月10日结束。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可向团市委申请新生入学资助(即“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项目,资助标准为3000至5000元不等),解决路费和入校后的短期生活费问题。此外,大学新生还可以向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解决大学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在校期间的助学贷款利息都由国家负担。为减少办理所花费的时间,建议同学们先电话咨询,准备好相关材料,同时在学生在线系统完成全部信息填写和附件扫描(拍照)上传后,再前往现场办理。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预科生、高职):每人每年申请贷款最高额度为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最高为12000元。贷款期限按剩余学制+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最短6年)确定,借款学生在校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当年不再继续攻读学位的,在3年还完本金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自毕业第4年开始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还款日期在每年的11月1日至12月20日之间(最后一年为9月1日至20日之间),节假日不顺延。

    如果在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过程中需要帮助,可致电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全国统一服务热线:95593,或拨打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0898-88657810(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进行咨询。

(记者陈人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