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第一中学2019年高中特长生招生方案

【字体: 打印
2019-03-15 08:28 三亚市教育局

一.指导思想
1、为特长生提供个性发展平台,提高综合素质创造条件。
2、创造条件办好特色学校。
3、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为了使招生工作更加公平、公正,特成立了特长生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万辉
副组长:徐永恒、刁连波、许德福、吴雅萍、韦和平、黎毅珠
成员:田欣灵、龚祚奎、李焱、陈泰琼、罗亲东、刘娴雅、陈远康、周立臣
二、招收特长项目
1、艺术(音乐、美术)。
2、体育(田径、男子篮球、男子足球)。
三、招收条件
1、体育类、音乐、美术类:具有三亚学籍,海南省户籍,外省户籍符合“三个三”、“两个九”条件的初三应届毕业生
2、初中阶段综合素质评定为B等以上。
3、专长:
    1)音乐、美术:对音乐、美术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具备一定音乐、美术专业素养者。
    2)体育:
   (1)男篮:具有较好的篮球基本功,身高175cm(含175cm)以上(控球后卫队员身高168cm以上)。
   (2)男足:具备较好的足球基本功。
   (3)田径:具备较强的田径运动素质。
男篮体育生、男足及田径体育生必须是2002年9月1日后出生。
四、招收人数
    共 53 名:其中舞蹈9名,声乐1名,器乐9名(含钢琴(不超过2人)、西洋管乐器、打击乐器、吉他、贝斯),美术2名,田径15名,男足11名队员(含1名守门员),男篮6名。
如果某专业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少于招生人数的1.2倍或者某专业成绩达60分以上合格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1.2倍时,学校就按比例减少相应专业的招生人数,或调整至其他专项。
五、测试内容及办法
    1、音乐:
    ◆声乐:唱一首歌(歌曲自选,通俗、民族、美声唱法均可),同时测试节奏、视唱练耳。
    ◆器乐:演奏一首乐曲(乐曲自选,乐器自定),同时测试节奏、视唱(打击乐视奏)、练耳测试。
    ◆舞蹈:表演一种舞蹈类型(如民族舞、现代舞、芭蕾舞等),时间2-3分钟,同时测试舞蹈模仿,即兴表演。
    2、美术:
    ◆静物素描写生(现场完成)。
    ◆速写人物(现场完成)。
    ◆现场创作简单有一定情节的绘画作品。
    3、体育:
    ◆篮球考核内容:助跑摸高,立定跳远,半场行进间左右手往返运球投篮,定点跳投,现场比赛等。
    ◆田径考核内容:100M、立定跳远以及专项测试等。
◆足球考核内容:30M跑、运球绕杆、定点起球、绕杆射门、现场比赛等。
六、录取办法
    1、学校组织由教育局领导、学校领导、专业教师组成的特长生考评组进行考评。
    2、术科考评结束后,按照1:1.2的比例由高到低在校内公布术科考评合格名单及成绩等,并上报教育局审批。
3、依据中考成绩,根据省上最后划定的特长生文化课分数线,按照省上统一的录取方式,在文化课成绩合格的拟录名单中按术科考考试成绩由高至低分择优录取。
4、获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资格证书或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前八名、海南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前六名、海南省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前六名、海南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前八名的体育类考生可破格录取。
七、报名测试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19年4月8日—4月10日,地点:三亚一中教务处 电话88248003.
专业测试时间:报名后另行通知。
要求:持本人专项考试准考证和身份证。
凡是被我校录取的特长生,在开学报名时都必须与我校签订《三亚市第一中学文艺、体育特长生录取协议书》。
    注意:报名时请带相片2张、身份证(户口本)、中招考试准考证号、有关特长项目的奖状、证书等资质证明材料。



                                                                            三亚市第一中学
                                                                            2019年3月11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