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民族中学2019年特长生招生简章

【字体: 打印
2019-04-21 09:54 三亚市教育局

    三亚市民族中学地处三亚市东大门吉阳区,位于吉阳大道1号,交通便利。学校创办于1957年,是市教育局直属完全中学。学校占地面积61113平方米,校园内绿树成荫,风景如画。现有教学班34个,学生将近1800多人,教职工153人(其中省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4人,市级骨干教师10人)。学校科学馆功能齐全,不仅有理、化、生实验室和电脑室、视听室、语音室、录播室等现代教学设备,还设有专业的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管乐室等功能教室,更有大型的规范化的运动场。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三亚市特色学校、海南省实验教学示范学校优秀等级学校、三亚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教学成绩进步单位等十几个省、市级荣誉称号。
    现在,我们正乘着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东风,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加大艺体特色学校建设的力度,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学校,力争把我校建设成琼南一流的民族中学。


高中部教学楼



综合实验楼



运动场



美术室



管乐室




音乐室



舞蹈室



 


招生简介 



一、招收特长项目、人数(18人)
(一)艺术类8人:器乐1人、声乐1人、舞蹈2人、绘画4人;
(二)体育类10人。
1、球类:排球;
2、田径类(主招径类):200米、400米、800米。
 二、招收条件
(一)具有三亚市户籍。
(二)初中阶段综合素质评定为C等以上。
(三)荣获市级以上相关类别获奖证书者优先。
(四)专长素质
1、音乐:考生要求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有一定演唱(演奏)的基础;舞蹈考生要求女生身高1.6m以上,男生身高1.7m以上,身材匀称。
2、美术:对美术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具备一定美术专业素养。
3、体育: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较强的田径运动能力。
三、录取办法及测试内容
(一)录取办法
1、由三亚市教育局中招办监督指导,学校负责组织实施考试。
2、术科考评结束后,以术科考评成绩合格为起点,各项目按照1:1.2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在校内张榜公布术科各项目考评入围名单及成绩,并向社会公示(发布在校博客https://hi.hnjs.org/606373)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上报教育局备案。
3、根据海南省中招办最后划定的本校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体育特长生升学考试成绩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本校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30%;艺术特长生升学考试成绩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50%;综合素质评价为C等的要求。依据中考成绩,由三亚市中招办最后划定的特长生文化课分数线统一录取,在文化课成绩合格的拟录名单中按术科考试成绩由高分至低分择优录取。
(二)测试内容
1、绘画:
(1)静物素描写生(现场完成)。
(2)现场创作简单有一定情节的绘画作品。
 2、声乐:唱一首歌,歌曲自选,民族唱法、美声唱法、通俗唱法均可。歌曲节奏把握准确,有良好的呼吸方法及控制能力,演唱平稳、完整,音色响亮饱满,能够理解歌曲的内涵并很好的把握并自如演绎。自带伴奏音乐,并进行视唱练耳测试等(视唱为五线谱)。
 3、舞蹈:展示一段舞蹈(中国舞、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芭蕾舞均可),自带伴奏音乐,时间2—3分钟左右,舞蹈要求气质佳。同时测试舞蹈基本功、舞蹈动作模仿,舞蹈即兴表演等。
4、器乐:演奏一首乐曲(乐曲自选),要有一定的演奏基础,演奏方法正确,有良好的乐感、音准节奏均好,表现力强、演奏气质佳;同时进行视唱练耳测试等(视唱为五线谱)。
[注:考试所需的伴奏音乐自备,必须是U盘放伴奏,伴奏不可有原声。]
 5、排球:基础项(100米、立定跳远)、专项考试(助跑摸高、发球、垫球、扣球)。
 6、径类:基础项(100米、立定跳远)、专项考试。
【注:体育类基础项测试时,男生成绩100米在14s以内,立定跳远250cm以上,才入围专项测试。女生不做要求】
四、报名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时间:4月10日—4月23日 上午8:00—11:30;  下午3:00—5:00
(二)报名地点: 
三亚市民族中学体卫艺中心体育组办公室
体育科联系人:林敏   18889107520
美术科联系人:全丽妃  18976611191 
音乐科联系人:关欣    18889864111
五、测试时间及地点
(一)测试时间:2019年4月27日(周六)早上8:30开始。
(二)测试地点:三亚市民族中学(凭中招体育考试准考证进入考场)
(详情和相关表格请登录学校博客
https://hi.hnjs.org/606373或https://hi.hnjs.org/83139)
你有特长,你有个性,我有舞台,我有特色!欢迎您报考三亚市民族中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