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西南大学三亚中学2019年高中特长生招生方案

【字体: 打印
2019-04-11 10:46 三亚市教育局

    一、学校概况
    西南大学三亚中学是按照西南大学与三亚市政府2017年1月23日签署的合作办学协议,在市教育局主导下成立的一所完全中学,是西南大学优质资源扶持地方教育发展的经典之作。西南大学将充分利用本部的基础教育学科、课程、教学、科研和师资优势,对西南大学三亚中学进行规范管理、文化植入、资源配置,将学校办成优质普通教育为基础,艺、体教育为特色的省一流品牌学校。
    二、招生学科
    1、体育类 (女子足球、男子篮球、男子田径);
    2、艺术类(声乐、器乐、舞蹈)。
    三、招收条件
    1、具有海南户籍三亚学籍、外省户籍符合“三个三”、“两个九”条件的初三应届毕业生,且初中阶段素质评定为C等以上。
    2、特长要求
    女足:具备较好的足球基本功。(参加市级以上足球比赛优先考虑)
    男篮:具备较好的篮球基本功,身高175cm(含175cm)以上。(后卫队员身高170cm以上)
    男子田径:具备较强的田径运动素质。(参加市级以上田径比赛优先考虑)
    声乐:五官端正,对声乐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具备一定声乐专业素养者。(获得省、市级以上专业获奖证书者优先)
    器乐:五官端正,对器乐知识有一定了解,具备一定器乐专业素养者。(获得省、市级以上专业获奖证书者优先)
    舞蹈: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女身高155cm以上,男身高165cm以上。对舞蹈知识有一定了解,具备一定舞蹈专业素养者。(获得省、市级以上专业获奖证书者优先)
    四、招收人数 (18人)
    其中女子足球6人,男子篮球4人,男子田径2人,声乐1人,器乐1人,舞蹈4人,共计18人。
    五、测试内容
    1、体育类:
    女足测试:50米跑、20米运球绕杆射门、定点起高远球、现场比赛等。守门员除足球专项测试外,加扑接球技术。
    男篮测试:助跑摸高、50米跑、半场行进间左右手往返运球投篮、定点跳投、现场比赛等。
    ◆ 田径测试:100M、立定跳远以及专项测试等。
    2、艺术类:
    声乐测试:唱一首歌(歌曲自选,仅限民族、美声唱法),同时测试节奏、视唱、练耳。
    器乐测试:演奏一首乐曲(乐曲自选,乐器自定),同时测试节奏、视唱(打击乐视奏)、练耳。
    舞蹈测试:
    ①软开度技能技巧;②剧目:3分钟舞蹈剧目(自选);③模仿:4个8拍模仿动作组合;④主题即兴表演。
    六、录取办法
    1、由三亚市教育局中招办监督指导,学校负责组织实施考试。
    2、术科考评结束后,按照1:1.2的比例由高到低在校内公布术科考评合格名单及成绩等,并上报教育局中招办审批。
    3、依据中考成绩,由三亚市中招办最后划定的特长生文化课分数线统一录取,在文化课成绩合格的拟录名单中按术科考试成绩由高至低分择优录取。
    4、获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资格证书或海南省中学生足球赛前八名体育类考生可破格录取。
    七、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4月10日— 4月22日。
    2、报名地点:西南大学三亚中学招生就业处或各初中学校教务处。
    3、联系方式:88389689(办公室)
    八、专业测试时间:2019年4月27日(周六)早上8:30开始
    九、专业测试地点: 西南大学三亚中学
    专业测试要求:持本人专项考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凡是被我校录取的特长生,必须与我校签订《西南大学三亚中学艺术、体育特长生录取协议书》。
    注意:报名时请一寸带彩色相片2张、身份证(户口本)、中招考试准考证号码、有关特长项目的奖状、证书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微信公众号


                                          



                                           西南大学三亚中学
                                          2019年4月1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