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教育培训的温馨提示

【字体: 打印
2020-01-22 10:51 市教育局

寒假来临,市教育局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中小学生利用课外时间参加培训班,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建议把课外时间交还给孩子,不盲目参加社会培训。如果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学习,请注意以下事项,以免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一、登录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查阅已公示的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根据培训需求选择列入白名单的培训机构,建议不要选择未列入白名单和已经公示为黑名单的培训机构。

二、为避免选择非法培训机构造成权益受损,家长一定要仔细查看所选培训机构的资质条件及有关信息: 

1.查看办学资质。要注意查看培训机构有无当地教育部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法人登记证件,其办学许可证和法人登记证件信息是否一致且在有效期内。

2.查看教师资质。要注意查看任课教师的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外籍教师要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证件。

3.查看收费事项。要注意查看培训机构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退费办法等信息是否在显著位置公示。

4.查看消防设施。要注意查看办学场所消防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消防灭火器材、应急照明等消防安全器材是否齐备。

三、培训前家长要与培训机构认真签订培训合同,合同内容应包括培训项目、课程设置、培训班次、培训时间、培训地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如何办理缴费和退费等事项,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警惕夸张宣传,家长可以选择试听认同授课方式后,再签订后续合同,一定要将口头承诺写进合同,尽可能降低消费风险,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四、家长在缴纳培训费用时,要避免冲动消费,注意不要被“一次性交费越多,折扣越大”诱惑,根据实际需要合理选择交费方式,尽量选择周期短、金额少的预付方式缴费时一定要索取与培训机构名称相一致的机构出具的税务发票,切实维护合法权益,避免权益受损。培训机构收费时段要与教学安排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五、消费者如果与培训机构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可以通过与培训机构协商和解、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途径解决。

如需了解更多事项,请拨打培训机构所在地区教育行政部门电话问询。

                                 

  三亚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2日

 

 

 区教育部门问询电话

教育部门名称

电话

吉阳区教育局

31898111

天涯区

88341862

海棠区教育局

38888070

崖州区教育局

88823053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