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请说普通话!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致三亚市全体市民倡议书

【字体: 打印
2021-09-14 10:05 市教育局

广大市民朋友们:

我们每天都在抑扬顿挫的语音中感受汉语的魅力,在横平竖直的笔划中获得艺术的熏陶。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和使用,大力营造健康、文明的语言文字氛围,现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人人使用普通话,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

2.积极参加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认真学习、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做普通话和规范字的使用者、示范者和宣传者。

3.在学习、生活过程中坚持使用普通话,养成良好文明的语言习惯,维持规范的语言环境,为城市形象的塑造及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尽一份力。

4.语言交际中时刻注意自己的口语发音,并与周围人相互督促,积极纠正普通话的发音,使规范用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5.能把说普通话和维护祖国语言的纯洁与健康同爱国行为结合起来,使说普通话成为一种维护民族荣誉、崇尚祖国汉语言文化的自觉行为。

三亚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1年9月12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