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语委办

开展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培训 全面推进我市语言文字“迎评”工作

【字体: 打印
2017-11-02 21:12 三亚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三亚市迎接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实施方案》和《三亚市关于开展2017年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我市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工作,1022日至23日,三亚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特邀海南省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蔡青老师在三亚市第一中学一楼会议室对全市1940名中小学教师进行为期两天的普通话集中培训,市教培院教研员周阳老师出席会议并发言。

    

  培训课上,蔡老师详细讲解了普通话中平舌、翘舌、儿话音、轻声、前后鼻音、边音的发音等需要特别注意的要点和学练的基本方法;就普通话测试中的单音节字的发音、双音节字的变调、示范文的朗读节奏和说话的技巧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示范、讲解,并与老师们现场互动。

最后,蔡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普通话测试的流程、过级的一些经验技巧和考试中常遇到的问题,详细对每一个问题做了深入地解析。老师们在愉快的氛围中认真学习交流,活动后均表示获益匪浅。

  ❤️  

我市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学校、公共服务行业是评估的四大重点领域,其从业人员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相应等级要求。除了对全市中小学教师进行普通话培训外,后面还将安排对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普通话培训,全面推进我市语言文字“迎评”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