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语委办

国家语委重大科研项目“国产多语种桌面操作系统通用规范研制”开题“国产多语种桌面操作系统通用

【字体: 打印
2017-11-02 11:43 语信司

      9月21日,由新疆大学承担的2017年度国家语委重大科研项目“国产多语种桌面操作系统通用规范研制”开题会在广西桂林召开。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科院软件所孙乐研究员,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毕玉德教授,大理大学张令通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李成华副教授,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木仁副研究员等组成的专家组对课题开题进行指导。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派员出席。

     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大学吾守尔?斯拉木教授介绍了课题的基本设想、研究内容、研究重点难点、研究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

     专家组一致认为,当前国家信息化的发展,特别是少数民族信息化建设迫切需要从规范的角度对信息处理技术研究提供可靠支撑。该项目的设立对于促进国内多语种桌面操作系统的研发、推进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该项目发挥课题组在学科、专业和统筹等方面的特长,组织协调维、藏、蒙等八个少数民族语种信息处理方面的专家协同参与研制工作,为项目研制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与会专家从技术路线、研究重点、成果形式等不同角度对课题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