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语委办

海南省教育厅在我市开展 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过程性督导评估工作

【字体: 打印
2017-11-02 21:05 三亚市教育局

8月3日,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副处长王奋、省语言文字专家等5人组成的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组对我市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鹏程率语委办成员首先向督导组汇报关于三亚市迎接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准备情况,他强调,依法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努力提高全民语言文字素质,是三亚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职能。一方面三亚于2013年成立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语委),不断统筹管理,逐步健全机构,各成员单位现已落实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工作网格建成,确保了语言文字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方面市语委建立了工作机制,规范管理,加大投入,精心组织各项推普活动,创新语言文字推广平台,扩大公众参与,创设了良好的语言文字氛围。三方面各级学校作为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阵地,牢固树立“三个坚持”的思想,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

      

汇报会上,督导组还查阅了市语委关于迎评工作的有关材料;其次,督导组到市实验中学、市工商局、市旅游委等受检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查看周围环境、座谈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特别是查看各成员单位的公文用字和周围环境的各类名称牌、指示牌、标志牌、广告牌、宣传栏的用字情况。此外,检查组还考察调研了港门社区街道沿街文化长廊用字、广告用字等情况。

    

最后在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督导评估检查反馈会,督导组对我市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成员一致认为语言文字这项工作在创建文明城市、加快城市现代化进程、提高市民文化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反馈会上督导组还对我市今后语言文字工作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各成员单位应继续按照实施方案及评估细则,进一步深化和分解工作内容;二是各单位尽快建立和完善有关档案;三是广泛深入宣传,创新活动平台,扩大公众参与,努力营造语言文字工作氛围;四是各单位要切实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文明城市创建、纳入日常工作的范围之内。语言文字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需要各单位充分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同时希望在省语委、省教育厅的有力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顺利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