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语委办

三亚市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 工作评估材料编制培训会在市教育局召开

【字体: 打印
2017-11-02 21:31 三亚市教育局

目前,我市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切实做好我市语言文字“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增强“迎评”工作的针对性,规范完善评估材料档案中的公文格式和标点符号用法,做好评估材料档案的验收和整理工作。1031日晚上8时,三亚市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材料编制培训会在市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学校、公共服务行业四大领域负责协助全市语言文字“迎评”工作的市语委会各成员单位办事专员共63人参加了会议。三亚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特邀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朱文武同志担当此次培训的讲师,指导我市语委会各成员单位如何制发符合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要求的材料档案。


    

  会上,市语委会的工作人员印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标点符号用法》两份文字材料。朱文武讲师就这两份文字材料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市语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这两份文字材料开展自查,根据自查情况逐项整改,通过整改,完善评估材料档案,力争在正式评估时不失分。

  据了解,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组对我市相关工作的预评估时间为今年1031-111日,正式评估时间为118日至11日。连日来,我市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四大领域配合评估组及市语委办工作人员,赴各备检单位检查备检工作完成情况,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并完成全市公务员、教师及窗口行业人员等的普通话培训工作,完成街道广告用字检查和整改等,为迎接评估工作做好准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