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语委办

2023年三亚市第七届中小学(幼儿园)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字体: 打印
2023-10-17 10:47 三亚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优秀革命传统中的作用,进一步激发我市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提升我市师生中华经典诵读综合素养。10月14日-15日,由市教育局、市语委办联合举行的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2023年三亚市第七届中小学(幼儿园)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圆满落幕。

普通话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通用语言,是维系民族团结的纽带,是促进社会发展的桥梁,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既是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

推广普通话,是提高全国人民科学文化水平的一项基本语言国策。自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以来,三亚市教育局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创新推普形式,丰富推普内容,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三亚市教育局将以推普周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工作成效,为推动全市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