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义务教育

教育部组织召开《家庭教育指导手册》编制工作启动会

【字体: 打印
2019-03-27 19:01 教育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把加强家庭教育工作作为2019年“奋进之笔”攻坚计划,将研究制定家长、学校指导手册,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推广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帮助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

  2月28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中国教育学会邀请相关专家组织召开了《家庭教育指导手册》编制工作启动会。与会人员围绕《手册》编制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认为加强家庭教育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手册》的编制是对家庭教育知识的普及和引导,对推动家校协调育人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确定了《手册》编制的目标内容、任务分工和时间安排。会议要求,《手册》编制工作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生不同年龄阶段的身心发展特点、认知需求和新时期家庭教育的特点,切实增强家庭教育指导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强化统筹协调,认真梳理、吸收借鉴国内外家庭教育优秀研究成果,有效整合、充分发挥家庭教育不同领域的专家优势,切实提高编写质量。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营造良好家庭教育氛围。

  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儿童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等相关家庭教育专家和部分中小学校长等参加启动会研讨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