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义务教育

三亚市第一中学简介

【字体: 打印
2022-11-30 09:41 三亚市教育局

学校类别:完全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

上级主管部门:三亚市教育局

联系电话:0898-88248066

监督电话:0898-88248066

所在地: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凤凰路186号

交通情况:乘坐4路、21路、32路、33路、36路、42路、49路、50路、54路公交车到三亚市第一中学站点下车,东行100米即可到达;也可乘坐2路、3路、4路、5路、7路、24路公交车到金鸡岭社区公交站点下车,西行200米到达。

机构介绍:三亚市第一中学创办于1926年,始设于宁远河畔鳌山书院,校名为崖县县立中学。1955年秋从崖城迁至三亚河东港门村,定名为崖县中学。1984年撤销县设立三亚市,学校改用现名至今。2005年9月,三亚一中从港门村原址搬迁至鸭仔塘现址,与初中部完全剥离,成为一所寄宿制高级中学。2013年9月学校增设初中。2011年被海南省教育厅授予“海南省一级(甲等)学校”称号。学校占地面积163245.30平方米,建筑面积94821平方米,绿化面积50285平方米。学校教学设施齐全,校园环境一流,将中国传统园林和学校历史文化、学校教育理念有机结合,充分体现和谐生态、环境育人的良好功能。学校先后获得了海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工作先进集体”、“现代教育技术实验优秀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教育装备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校本培训示范学校”、“优秀实验教学示范学校”、“优秀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等省级荣誉称号。以及三亚市“文明单位”、“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妇女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足球特色学校”、“田径特色学校”、“舞蹈特色学校”、“平安学校”、“先进学校”等市级荣誉称号。学校秉承“学会做人,善于求知,力行强身,追求卓越”的校训,坚持“文化立校,全面育人”的办学理念,坚持“对每个学生的未来负责”,坚守“质量一流、特色突出,学生安心、家长满意”的发展目标,努力营造“和谐、规范、主动、发展”的校风。在团结、奋进的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创新实干、锐意进取的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有着近百年校史的学校正全力建设环境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科研一流、质量一流的示范性中学,亦必将创造三亚教育新的辉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