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三亚市教育局关于《三亚市教育系统健康大行动方案》的文件解读

【字体: 打印
2020-05-08 15:25 市教育局

近日,三亚市教育局印发了《三亚市教育系统健康大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此,我局现就该《方案》进行解读。

一、《方案》制定的意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海南2030”规划纲要》,推动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海南自贸港三亚排头兵建设创造良好氛围。

二、《方案》的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发展健康文化,为健康三亚做出积极贡献。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主要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与促进、心理健康建设、健身行动、环境卫生整治、无烟禁毒行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七个方面来阐述如何开展三亚市教育系统健康大行动。

四、《方案》的工作要求

《方案》从四个方面做出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各学校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健康大行动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活动,研究具体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二是组织全员参与。积极动员师生和家庭参与健康大行动,推动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学校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健康大行动贯穿到日常宣传之中。运用广播、宣传栏、手抄报等传播渠道开设健康专栏,营造良好的学校氛围。四是加强检查指导。各区要经常进行检查指导、督促落实和成果展示,随时接受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督导及明察暗访,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