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我市中学班主任高级研修活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字体: 打印
2020-12-04 11:33 市教育局

一、出台背景及目的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育中极其重要的育人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将中小学班主任培训纳入教师全员培训计划,学校也应制订班主任培训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岗前和岗位培训,定期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组织班主任进行社会考察,提高班主任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和工作及研究能力。

二、《培训方案》主要内容

(一)开展时间

2020年11月

(二)实施对象

以三亚市各个中学的班主任为实施对象,共计60人。

(三)主要培训形式

三亚市级集中培训

(四)活动地点

海口市府城凤翔东路113-1号海口北辰大酒店

(五)研修形式

以多元式研修模式展开,具体包括:名家讲坛、名校访学、沙龙研

1.名家讲坛:本培训项目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结合理论与实践,开阔受训班主任的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活跃思想;剖析经典案例,训练专项技能,指导学员将所学技能用于具体的工作实践。

2.沙龙研讨:专家主持沙龙,学员以班主任工作为起点,各自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分享优秀的生涯设计。互动研讨为出色的学员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学员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提供机会,把学员的所感所想以作业的形式表达出来,供全体分享学习。

3.名校访学:参访名校(海南中学),进校交流,倾听名师理论,领略名校风采,观摩班级管理实践,提升专业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