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三亚市教育局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字体: 打印
2021-08-02 17:59 市教育局

一、方案出台的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年、作风整顿建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以提高政务服务质效为主线,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问题,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根据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主要任务

(一)体验网上办事。看办事项是否基本覆盖,是否顺畅便捷,是否易于操作,重点体验提交学位申请材料、网上查询、服务指南等要素。

(二)体验内部流程。看权责职能是否清晰、部门协同是否紧密,上下联动是否一致。

(三)体验公共服务。看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办公室是否存在违规违纪的招生行为,接待来访人员是否存在问题。

三、工作步骤

(一)宣传启动阶段(2021年7月25日前)。结合教育局领域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发动。

(二)集中开展阶段(2021年7月至2021年10月)。单位领导组织开展“走流程”活动,暗访、调研科室办理审批事项,体验网上办事流程。

(三)总结巩固阶段(2021年11月)。根据活动中梳理的问题清单,做好整改优化工作,持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总结推广优秀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