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三亚市2022年春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字体: 打印
2022-03-15 16:37 市教育局

一、方案出台的背景和依据

为确保我市2022年春季学期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安全平稳有序,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海南省2022年春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琼教督〔2022〕5号)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二、重点督导检查内容

(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各区各校疫情防控制度建设情况情况、是否明确入校条件,身份核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监测等校门管理情况、返校师生员工信息掌握情况和应急处置能力情况等进行重点督导。

(二)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准备情况。对各区各校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准备情况、后勤保障和规范教育收费情况、食品、饮水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安全工作机制建立情况、高校实验实训室安全及危化品管理情况等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三)开展“双减”及“六项管理”等督导工作落实其情况。对各区各校开展“双减”及“六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如区级教育行政部门是否指导各区学校指定“一校一案”、制定本区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方案、课后服务是否全覆盖及学校责任督学试行挂牌督导、是否及时换岗、公示是否到位等工作的检查。

三、工作步骤

(一)部署发动阶段(2022年2月14日前)。各区各校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

(二)组织实施阶段(2022年2月14日前)。各区各校开展自查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

(三)督导检查阶段(2022年2月11日至2月16日前)。市教育局组织督导检查小组入校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