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三亚市第十五届中小学幼儿园校园艺术节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字体: 打印
2022-03-16 17:37 市教育局

一、《通知》的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进“阳光快乐”教育,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艺术教育工作,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校的艺术教育水平,我局决定举办三亚市第十五届中小学幼儿园校园艺术节,给广大师生提供美育交流平台。

二、《通知》的意义

发挥校园文化环境的育人作用,营造格调高雅、富有美感、充满朝气的艺术氛围,以美感人、以景育人。加强艺术经典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通过校园文化环境浸润学生心田,引导学生发现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心灵之美。实施此次活动方案促进我市各类学校学生美育素养提升,搭建艺术教师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三、《通知》的主要内容

(一)活动对象: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

(二)比赛类型:音乐类、美术类。音乐类设四个比赛专场,它们分别是声乐专场、舞蹈专场、器乐专场、戏曲专场;美术类设五个比赛类别:绘画、书法、篆刻、手工艺、摄影、学生实践工作坊。

(三)汇演时间:2022年5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参赛报送形式:

1.本届校园艺术节音乐类所有项目均以视频形式提交参赛,各学校可自行录制比赛节目。

2.视频采用MPG4格式(压缩带宽不低于10M,分辨率1920×1080),使用一个固定机位一镜到底,正面全景录制,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不得后期配音合成。每个节目视频以单独文件制作(文件大小不超过1G,不要多个文件合成)并以“节目名称(组别)”命名,播放的内容中不得出现所在地区、学校名称和指导教师姓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