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三亚市教育局下属事业单位年度综合考核方案》的政策解读

【字体: 打印
2022-04-22 11:06 三亚市教育局

一、方案出台的背景和依据

为科学评价我局下属事业单位工作实绩,规范督导检查评比考核,加强年度工作目标管理,提高工作绩效和管理服务水平,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海南省市县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要求,将市教育局下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年度考核等进行梳理,形成三亚市教育局下属事业单位2021年度综合考核方案。

二、考核对象

(一)单位。三亚市教育局所属并纳入人事编制部门管理范围(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及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的事业单位。

(二)市教育局下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按国家规定执行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的市教育局下属事业单位、直属公办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三、考核内容

(一)市直属公办学校考核内容

1.学校2021年度综合考核:重点考核办学方向、课程教学、教师发展、学校管理、学生发展和重点工作等六个方面。

2.学校领导班子考核:主要以学校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和民主测评结果为依据。

3.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考核:主要以领导班子考核结果、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评价表评分结果和民主测评结果为依据。

(二)市局下属事业单位考核内容(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市教育局电化教学仪器站、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年度综合考核:重点考核单位“三定”方案主要职能工作、年度重点工作和共性工作。(详见附件6)

2.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考核:主要考核本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挥职能作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当年从领导岗位上提拔或调任的领导干部,按现工作单位和职务进行考核,调任前的有关情况由原单位提供。

四、考核方法、程序及等次确定

(一)考核具体方法

本次年度综合考核,坚持“多考合一、一考多用”的原则,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将以往的年度重点工作考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年度考核、党建考核、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考核、安全卫生工作考核、校长30%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和学校年度绩效奖励考核等各项考核,一并统一到本次年度考核方案中。考核组结合各单位工作总结、个人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征求意见等了解到的情况,拟评定考核结果等次,提交局党委会议研究。局党委会议审定后,考核结果将在市教育局公告栏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经公示后确定的考核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各单位。

(二)考核具体程序

1.召开考核述职会议。

2.民主测评。

3.查阅资料。

4.个别谈话。

5.综合评分。

(三)考核等次确定

1.考核等次划分。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达标、不达标四个等次,优秀等次根据当年的实际情况与市人社部门相关规定确定比例;领导班子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优秀班子名额控制在考核班子总数的30%以内;领导干部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优秀等次的人数应控制在考核总人数的25%以内,优秀等次名额应根据实际情况在各职务层次中合理分配。学校领导干部工作不满一年的不纳入评优考核对象。

2.学校考核等次确定及奖励挂钩情况。学校年度综合考核结果与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考核结果、学校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和校长30%奖励性绩效工资挂钩。

3.学校有无发生安全事故与年度综合考核等次挂钩。

4.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其个人年度考核、年度绩效考核、30%奖励性绩效工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领导班子成员有重大过失或受到处分的,学校本年度考核等次不能确定为“优秀”和“良好”。

五、考核结果运用

(一)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将作为人事评价运用的重要参考,并与单位及个人的评优评先、绩效奖励等挂钩。享受年度绩效考核奖励的事业单位要统筹推进内部绩效考核工作,结合工作人员平时表现、年度考核等情况,将年度绩效考核奖励奖金按一定的差异化分配到个人。

(二)学校年度综合考核结果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在报送“三八红旗手”、“五四奖章”、“劳动模范”、“模范教师”、“优秀教师”等省和国家级奖项时优先推荐;在教师节表彰中,学校和领导班子“十佳学校”、“十佳校长”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等奖项优先考虑。

六、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

1.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市第一中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年度考核结果以市委组织部考核确定的年度考核等次为准,市第一中学在参与分配学校年度绩效考核奖励和校长个人30%奖励性绩效时,使用市局考核量化结果,副校长使用学校对个人量化考核结果。

2.属于合作办学性质的学校领导干部且编制不在市教育局的一并参与考核,但不享受年度绩效考核奖励和校长30%奖励性绩效工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