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关于《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预防校园性侵害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字体: 打印
2023-03-09 17:36 三亚市教育局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吸取性侵害学生事件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坚决杜绝校园性侵害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和学生合法权益,特制定本方案。

二、工作目标

各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通过开展预防校园性侵害专项行动,加强法治和师德师风教育,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全体教职员工行为操守,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的同时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强化校园重点部位安全管理等工作。

三、预防校园性侵害专项行动工作的主要内容

(一)科学做好预防性侵教育;

(二)全面加强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三)切实加强教职员工管理;

(四)建立性侵害案件处置机制;

四、预防校园性侵害专项行动工作的实施步骤

(一)安排部署阶段(2023年3月8日前)。各校根据工作内容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各项工作责任人、完成时限,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迅速部署实施。

(二)组织实施阶段(2023年3月8至2023年11月30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按照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三)总结巩固阶段((2023年6月1日-6月30日、2023年12月1日-2022年12月31日)。对预防校园性侵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分析,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研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巩固专项行动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