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助学贷款

三亚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全覆盖 今年春季学期3012名贫困学生获资助

【字体: 打印
2018-08-29 09:39


    8月6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切实做好精准帮扶、精准资助工作,保障每一个贫困家庭子女都能上学,市教育局已建立完善了合理的资助体系,并采取有力措施,实现教育精准扶贫全覆盖,确保三亚建档立卡户和农村低保户、特困供养户子女“全上学、全资助”,从根本上阻断因学致贫和贫困代际传递。目前,三亚已确保所有建档立卡户和农村低保户、特困供养户在校就读学生从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得到全程资助。


    据了解,今年市教育局按照建档立卡户和农村低保户、特困供养户两个部分统计应给资助的贫困家庭学生名额,截至今年6月,共计有3012人,并分别于6、7月完成了春季学期资助金额的全部发放,共计发放资助金额约580万元。目前,今年秋季三亚建档立卡户和农村低保户、特困供养户特惠性补助(即资助)标准已出。

    据了解,高等教育阶段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农村低保家庭、特困供养户学生可向团市委申请“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项目,资助标准为3000元至5000元不等,也可以到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普通本专科最高可贷款8000元/年·生,研究生最高可贷款12000元/年·生。

(记者陈人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