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助学贷款

@大学生,2021年度助学贷款提额可在10月22日前申请

【字体: 打印
2021-10-09 14:51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通知》(财教〔2021〕164号)有关规定,自2021年秋季学期起助学贷款额度提升了!

1、贷款额度提升

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学生申请的关键助学贷款应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在新政策出台后申办助学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直接按照最新政策办理贷款;对政策出台前,已经提交贷款申请或者签订借款合同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果确有需求的学生,可以在2021年10月22日前通过“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进行申请提额。

2、具体提额操作

(1)登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

(2)进入“贷款提额申请”菜单,按提示进行操作,直至重新输入今年的贷款金额。

(3)确认相关信息后,扫描二维码进入人脸识别程序。

(4)人脸识别成功,提交提额申请。

(5)认证成功的合同显示为“审批中”,借款学生耐心等待分行审批,审批通过后会在首页的贷款进程中进行展示(预计10月25日)。

3、温馨提示

1.提额申请仅允许操作一次,提额申请提交后,不可修改、不可撤销。

2.贷款额度在学生提额申请经国家开发银行调整和审批后,在“学生在线系统”显示,以“学生在线系统”显示的审批通过金额为准。

3.如您未在2021年10月22日前提交提额申请,则视同您已了解上述最新贷款政策,并自愿放弃本年度申请提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