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助学贷款

三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不用愁

【字体: 打印
2022-07-22 19:30 综合自三亚教育发布、三亚日报

三亚市实现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确保每位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

学前教育

资助各级各类幼儿园就读的适龄孤儿、残疾幼儿、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简称为“三类幼儿”),标准为每生每年1300元。

义务教育

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小学每生每年1500元、初中每生每年1925元;资助特殊困难的非寄宿学生(脱贫户学生、监测户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城乡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城乡低收入家庭学生、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病故军人子女、享受国家优抚抚恤的一至六级伤残军人子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小学每生每年500元,初中每生每年625元。

普通高中教育

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教育在校生,具体分为两档:第一档资助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第二档为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每生每年3000元。

中等职业教育

免除正式学籍全日制在校生学费;免除全日制正式学籍涉农专业一、二年级在校生住宿费和教材费;此外,国家助学金对就读的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2500元进行补助。

高等教育

滋惠计划: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一次性发放交通费,就读本省院校每生500元,就读省外院校每生1000元。

助学贷款: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

注意啦

三亚市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已开始受理

续贷时间为7月18日至8月19日

首贷时间为8月8日至9月9日

(周末、节假日不上班)

目前各项工作均按计划有序进行

除了三亚市资助项目外,我省对大学生还有6大类(奖、助、贷、勤、免、补)、12项资助措施,确保高校新生在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都不用愁。

2022年学生资助本专科政策

入学前

经济困难家庭的新生,在入学前可以申请入学路费资助;如果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通过高校开设的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

入学时

入学时,学费与住宿费方面可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解决在校学习期间的生活费,平均每人每年3300元。

入学后

特别优秀的学生或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从二年级起申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此外,学生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参加高校组织的勤工助学活动,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高校也可利用自有资金、社会组织和个人捐赠资金等,设立奖助学金奖励优秀学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