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助学贷款

林有炽到市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2-12-06 09:06 三亚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阳区委负责人林有炽一行到市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座谈会,与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共同商讨、齐心谋划我市教育蓬勃事业发展。市教育局局长杜井冈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吉阳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吉阳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重难点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吉阳教育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建设、学校设施设备、校园基础设施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并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吉阳区作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积极做到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教育发展时代契机。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推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第一要务,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督查。对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标准,抓实抓细抓牢各项工作落实,要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抓手,细化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创建补短提升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促发展。全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统筹协调教育资源,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合作办学,引入优质教育资源,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通过优化教育布局规划、加大教育投入、建立长效机制等手段,补齐教育发展短板,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答好新时代的教育答卷。

市教育局、吉阳区人民政府、吉阳区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