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助学贷款

“助”梦未来!三亚市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有序推进

【字体: 打印
2023-08-14 16:22 三亚市教育局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高等教育阶段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含预科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学生在读期间,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学生毕业后不再继续攻读学位时,自毕业当年起自付利息,在5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如毕业后剩余贷款期限小于5年,则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

为助力莘莘学子安心圆梦,连日来,市教育局稳步推进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办理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和服务提效,着力保障经济困难学生走稳求学路。

在市教育局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现场,陆续有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携带身份证、大学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前来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各项助学政策,围绕热议问题答疑解惑。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符合条件的学生与家长有序填写了贷款申请信息,经核实申贷材料后,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当场签订借款合同。

今年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实行“首贷现场办理”和“续贷远程办理或现场办理”模式,首贷办理时间8月7日—9月13日,续贷办理时间7月19日—8月18日。今年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最低不少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不少于1000元。截至目前,我市已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共940人。教育政策的精准落实,全面保障了更多学生“应助尽助”,进一步推动了教育的公平普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