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24-03-18 10:05 三亚市教育局

3月17日,市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杜井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许多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并围绕“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作了全面系统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和省、市等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三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地、真落实、早见效。一要坚持不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确保教育系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头号力度打造“学在三亚”教育品牌,构建育人新生态新格局,推进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以身心健康为突破点强化五育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校园文化建设等,努力开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细化实施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强化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提升防范网络安全风险能力,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