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24-03-20 09:02 三亚市教育局

3月19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和全省教育系统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工作。市教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刚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孙荣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清廉教育”建设,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全市教育系统持续保持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岛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工作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巩固教育领域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加强党纪学习教育,全力推进机器管招生工作。四要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开展丰富的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廉洁从教,自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五要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实,加大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力度,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各区教育局、育才生态区管委会教育科技卫健局,市直属各中小学校、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