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督导

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督查组到我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工作检查

【字体: 打印
2024-02-02 20:15 三亚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落实2024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要求和教育部监管司校外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岁末年初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和安全防范工作,1月31日-2月1日,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督查组赴我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工作检查。

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走访询问等方式,先后来到三亚珊瑚岛美术培训中心、童之声、画时代美术培训学校等19家校外培训机构,仔细询问了培训机构办学许可、从业人员准入安全、收费标准、培训服务合同、预收费资金监管等整体情况,对场地消防安全设施、监控安装、安全标识、消防通道、应急预案等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随机考察校外培训机构人员消防知识。

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督查组进行认真记录,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校外培训机构立行立改,各相关职责部门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和跟踪。

督查组要求,市、区各相关职责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把校外培训机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从严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涉校外培训的安全事故和违法犯罪现象。三要强化预收费监管,加大对隐形变异学科培训的查处力度,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全面推广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继续加大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检查力度,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进一步细化校外培训治理措施,抓实抓细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