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周末“e启学”!小学版周末公益课堂开始报名啦~

【字体: 打印
2024-03-11 22:26 三亚市教育局

大家的强烈呼声我们收到啦!小学版周末公益课堂强势来袭,街舞、戏剧表演、机器人编程等特色课程供你选择,快来报名吧!

一、课程介绍

(一)竞技篮球

篮球课程包括篮球基本规则、技巧和战术的学习,以及实战演练和比赛。通过教学,帮助学生保持身心健康、增强体质,让学生在运动中享受乐趣。

(二)自由搏击

自由搏击提高孩子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孩子身高明显增加;满足孩子自身运动需求;培养孩子性格特点,(自信独立、开朗乐观、坚持不懈);培养孩子竞争意识;培养孩子勇敢、顽强、坚毅、果断的优秀品质等。

(三)情商口才

情商口才提升孩子的自信心与自我认可,让孩子不怯场、敢表现。锻炼孩子的表达能力,让孩子乐于交流和表达。培养孩子的语言思维,让孩子能清楚、明确、流畅地组织语言。提升孩子的思辨能力,让孩子能深入、全面地思考问题。培养孩子的情商,让孩子会说话、擅长社交。积累朗诵、演讲、主持、曲艺贯口、童话剧、即兴表达等多种语言表演储备,提升艺术素养。

(四)街舞

街舞培养孩子的坚韧自信,努力、坚持的信念;提高交际能力、提升身体素质、提升艺术修养。

(五)硬笔书法

硬笔书法帮助学生养成一个认真、细致的学习品质和干净、整洁的良好习惯;培养观察力和形象思维能力,激发创造力;字练好了还可提高小孩的自信心;培养审美能力,提高综合文化艺术素养,形成书法特长和爱好,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能够脱颖而出。

(六)跆拳道

跆拳道课程包括基本姿势、步法、腿法、拳法等。通过该门课程,可以学习到防守、攻击、反击等方面的技巧,锻炼学生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品格。

(七)创意美术

可以通过学习美术增长孩子各方面知识,促进全面发展;锻炼孩子的感知能力;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让孩子动手制作能更好更快地发现孩子的潜能和无限的智慧;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作力。

(八)机器人编程

本门课程主要学习内容为机器人组装、编程语言学习、机器人舞蹈表演等。学生们在动手实践中,学会如何运用科技手段解决问题,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

(九)戏剧表演

通过戏剧教育的形式激发孩子学习语言的乐趣。让孩子主动学习,主动参与、主动思考问题。通过语言表达的学习,不仅能够提升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还能够培养自我认知的能力,换位思考的能力、想象力、创造力、领导力及一生发展中最为重要的自信心。

*快乐时光结业展示:让孩子真正在“e启学”得到全方位的培养以及锻炼,期末课程结束后,将给学员提供结课展示。

二、招生须知

(一)招生对象

三亚市在籍在读6-12岁学生

(二)上课时间

2024年3月16日—2024年7月7日的每周六、日,每班每周授课一节,具体上课时间以课表为准。(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上课地点

八一小学

三亚市第一小学

(四)报名时间

2024年3月11日—2024年3月14日

(五)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三、注意事项

1.由家长、学生自愿选择参加,按报名先后顺序进行录取,人满即止。

2.为保障教育资源的充分利用,请家长们如实填写报名信息。

3.学生如有严重突发性和过敏性疾病的,不建议报名参加周末公益课堂,如有其他身体疾病的,需由家长主动告知。

4.周末公益课堂采取财政补贴的方式,课程费用免费;部分课程上课用品由学生家长按照实际情况自备。

5.周末公益课堂由家长负责学生的上下学接送及上下学安全。

6.课程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每人最多可报两门课程。报名结束后,按照报名先后,工作人员将通过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收到通知的视为录取成功,未收到通知的,则未被录取。

7.收到通知当天,家长应及时添加工作人员的微信号并进行确认,如当天未进行确认的,于次日取消其名额,按报名先后顺序进行补录。

8.上课期间,学生须遵守管理制度,如出现两次无故缺勤、旷课等现象或其他违反活动管理制度的情况,将按规定取消该学生参与资格。

9.学生应爱护学校开放的各类设施,如出现学生故意损坏设备等现象,将由学生家长承担相应赔偿,并取消该学生参与资格。

*咨询电话:0898-88657816。

周末公益课堂是三亚市教育局贯彻落实国家、省“双减”及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工作而推出的创新举措,也是落实2024年三亚市为民办实事公益托管服务项目的重点工作。三亚市教育局将积极探索、扎实有序地开展本期周末公益课堂,坚持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