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监管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早日清“零”贡献三亚教育力量

【字体: 打印
2022-08-11 16:20 三亚市教育局

0801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教育系统闻令而动,牢固树立大局观,各级领导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督导 绘就抗疫“同心圆”

由于本轮疫情来势凶猛,传播速度快,为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与部署,市教育局协调部分学校校舍做为疫情防控隔离储备点,为实现“应隔尽隔”提供强有力保障。近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杜井冈、副局长李丽萍深入学校调研隔离点布置情况,实地查看学校隔离点环境条件、硬件设施、卫生情况,详细了解人员配备、物资储备、配餐送餐等工作安排。并要求学校坚持暖心服务与严格管理相结合,尽最大努力做好生活物资配备和后勤保障服务。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杜井冈、副局长李丽萍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隔离点布置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各区教育局局长第一时间直赴防疫一线,带队到包点单位社区就人员分工、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严格把控 细致暖心做好群众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市8万多名游客滞留三亚。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压实防外溢政治责任,做好滞留游客的服务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小冬到我局包点的滞留游客住宿酒店,实地查看食宿环境,要求要全力做好滞留游客的食宿保障,以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游客的理解和支持。

把好“校门关”筑牢校园“防疫墙”

“校门关”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暑假期间,市教育局、各区教育局持续对各校校门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各学校是否张贴“地点码”标识、是否有人值守并查验“地点码”、是否落实测温登记等常态化校门管理工作开展检查,督促各学校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细落实。检查过程中,针对部分学校地点码存在老旧、张贴位置不显眼的问题,要求学校立行立改。

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这场艰苦的战役中

三亚教育系统从广大领导干部到一线教职工

积极担当、敢于作为

凝聚成了坚强的抗疫力量

让我们坚定信心、直面困难

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